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5 08:21:4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全市共安排人工造林面积32.6万亩,已完成10.31万亩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甄飞)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市四大班子义务植树共分两个场地进行,一处位于沙河市周庄办事处高庙村西北,紧邻大沙河南岸堤坝;一处位于信都区皇寺镇八方村,地处白马河南岸。9时30分许,参加义务植树的市领导和机关干部分别到达植树现场。在沙河市义务植树点,钱三雄认真听取大沙河南岸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劳动。大家三四个人一组,扶树定根、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棵棵国槐。“去年种的成活率怎么样?”“林下一定要种草,减少裸露地表。”植树间隙,钱三雄仔细询问沙河市植树造林情况,叮嘱有关方面一定要树牢统筹思维,把植树造林与全民增收、大气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尽可能地在林地上种植金银花、枣树、中草药等优势品种,发展林下经济;要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健全管护机制,保证造林质量。

“全民义务植树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大搞全民义务植树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现绿色发展、推进美丽邢台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市四大班子集中义务植树外,其它市直单位及驻市大型企业继续按照《邢台市2020-2022年市直单位及驻市大型企业义务植树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实行单位包村绿化,以现场植树、以资代劳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全市共安排人工造林面积32.6万亩。

记者了解到,当天,各县(市、区)都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约20余万人参加,共植树120多万株。截至3月12日,全市已完成造林面积10.31万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