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2021-03-10 08:56:4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去年以来,我市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6万余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126人——

本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吕会杰)“原来想留在大城市发展,现在,我决定回家乡工作!”前不久,就读于山东某大学的邢台籍毕业生赵晓雯,放弃在当地就业的机会,回到家乡创业。她说,家乡的创业就业环境越来越好,她决心在家乡闯下一片新天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实施人才集聚行动,以“千金买马骨”的诚意广泛招引人才。先后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6万余人,柔性引进博士、正高级职称及更高层次人才1126人,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人才是关键。”市人才集聚行动推进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我市聚焦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不断加强制度改革和政策创新。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文件、确立目标,为人才集聚行动指明方向。全职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等高端人才实行一事一议,探索“政府+企业”联合引才机制,通过技术入股等多种形式不拘一格引才用才。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模式,利用“互联网+人才引进”,开通“邢智回邢·来邢就行”网上引才直通车,推出网上“人才庙会”,助推企业和大学生成功对接2.65万人次。

同时,我市从人才引进培养、平台建设、服务管理等6个方面细化20条具体举措。市直有关单位细化方案和配套制度,构建起具有本地特色的“1+N”人才政策体系。“十四五”期间,每年将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8万名。

为了更充分地发挥人才作用,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创新创业平台作为聚集人才的基础平台,大力实施科技研发平台扩量提质工程,建设高质量众创空间,为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吸引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还将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建立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和企业联合培养机制。加大大专以上优质高等职教院校引进力度,力争到2022年,每年新增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60家。

“强化润物细无声的服务,着力解决人才关心的共性问题,满足人才期盼的个性需求。”市人才集聚行动推进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将持之以恒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提供从工作到生活、从单一到综合的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服务,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态势。

据悉,2020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人才立市、人才兴市、人才强市”的理念,着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未来还将在人才服务上持续发力,搞好“妈妈式”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完善“一站式”服务平台,协调区域内教育卫生及生活服务资源,为人才及家属提供知心、贴心、暖心服务,确保人才在邢台生活得安心、顺心、舒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