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9种药品 保障能力更强

2021-03-10 08:57:4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新版药品目录3月起实施

新增119种药品 保障能力更强

本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李振胜)近日,市医保局落实国家和河北省2020年版药品目录调整情况及要求,对药品目录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新版药品目录新增119种药品,结构更加优化,保障能力更强,将惠及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

据介绍,优化后的新版药品目录自3月1日起实施。本着“疾病有药可治,患者真正受益”原则,119种药品被新增列入目录。特别是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免疫系统疾病等领域填补了许多用药空白,同时还增加2个治疗新冠肺炎的药品,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支撑。临床价值不高且可替代,或者被药监部门撤销文号成为“僵尸药”的29种药品被调出目录。

备受重视的抗癌药品保障更加有力,针对2018年谈判准入的17种抗癌药品,有3种药品因有仿制药上市被纳入乙类管理;14种独家药品按规则进行了续约或再次谈判,平均降幅为14.95%。同时,本次调整还新增了17种抗癌药,其中包括PD-1、仑伐替尼等新药好药,目录内癌症用药的保障水平明显提升。

为保障新政策切实惠及百姓,全市各级医保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合理配备、使用《药品目录》内药品,将医疗机构合理配备使用《药品目录》内药品的情况纳入协议内容;定点医疗机构一般应使用《药品目录》内药品,不得以医保总额控制、医疗机构用药目录数量限制、药占比等为由影响协议期内谈判药品配备、使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