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进入“1元时代”市民吃上便宜菜

2021-03-09 08:43:2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近期,本市的菜价持续下降。3月8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菜市场发现,“1元时代”的蔬菜越来越多,市民的菜篮子轻了。

“一周前,一斤甘蓝还是2.5元,这不今天就降到1.8元了。”当天,在襄都区北关菜市场买菜的市民王女士说,现在蔬菜价真是便宜了,像居民饭桌上常吃的西红柿、芹菜、韭菜、西葫芦,每500克都在1元多钱。

据顺兴蔬菜批发市场负责价格监测的马丽娜介绍,近期蔬菜价格持续下降,虽然本市的气温忽高忽低,但升温是总趋势,因此,蔬菜生长快,上市量增加;随着气温的升高,本地周边蔬菜上市量增多,

减少了运输成本。“这蔬菜价格下降,属于季节性降价。”马丽娜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扫码看视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