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样板地”“模范生”

2021-03-09 08:07:4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样板地”“模范生”

——访沙河市委书记刘果芳

本报记者王露橦通讯员申富国

“全市‘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为沙河敲响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的‘上课铃’。沙河要把贯彻落实全市‘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双进双产’、大气污染防治、全民增收谋划等方面持续加大抓落实的力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近日,沙河市委书记刘果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沙河要努力在争当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样板地”“模范生”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坚持‘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刘果芳说,2021年,沙河市将坚持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突破口”,以项目“双进双产”为“牛鼻子”,以全面改革创新为“指南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杀手锏”,以

城乡融合发展为“新路径”,以污染治理修复为“关键点”,以共建共治共享为“落脚点”,全力以赴打造“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沙河版”。

新的一年,沙河市将在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集中力量攻坚。刘果芳表示,沙河市将着力打好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价值链现代化攻坚战,抓紧制定玻璃产业长远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全景图,以冀中能源玻纤、迎新汽车玻璃、苏州辰隆高端玻璃制品产业园等项目为依托,加快引进和发展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全力推进玻璃产业绿色制造和深加工产业提质行动。

“继续把项目‘双进双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刘果芳表示,沙河市将对总投资80.9亿元的4个省级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48.9亿元的14个邢台市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559亿元的60个沙河市重点项目,逐一明确分包县处级领导,组建专班紧盯不放。确保上年度招商项目落地率达到90%以上,当年签约项目落地率达到50%以上。在工业企业继续推行“一主三覆”,确保规上企业“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和绿色工厂创建率达到60%以上。   刘果芳表示,用实干实绩实效创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的“邢台版”“落实版”,对沙河市而言意义重大。沙河市将聚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年任务目标,坚持把调整玻璃产业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作为治本之策,全力抓好安全玻璃脱硝扩容、德金玻璃设施升级等工程,推动排放总量持续压减,加快电力、水泥、炭黑等行业新技术、新设施引进实施,实现超低乃至超超低排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