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双带队到襄都区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

2021-03-09 08:08:1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邱文双带队到襄都区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

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 精准科学依法治污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3月8日,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襄都区,就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市政协副主席刘勇参加活动。

在北郭庄旧村改造项目现场,邱文双实地察看了裸露地面苫盖、施工湿法作业、周边环境绿化等防尘抑尘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综合系统治理,把扬尘污染防治与城中村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一体推进、确保实效。

随后,邱文双来到邢台鑫蓝星科技有限公司和卡博特旭阳化工(邢台)有限公司,走进厂房车间和中控室,了解治污设施运行和环保治理提升等情况,并勉励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向绿色要效益,向创新要动力,在市场竞争中不断赢得优势。他指出,要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增强监测数据的分析能力和应用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工业企业产业升级和环保治理效力。

邱文双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我市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与促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双丰收”。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力度解决影响空气质量的扬尘污染、工业污染、燃煤污染等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实现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的目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一线意识、追求一线作为、弘扬一线作风,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更加主动地建言献策,更加有效地视察监督,为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