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平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专项监督调度会上强调

2021-03-05 08:57:0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魏吉平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专项监督调度会上强调

确保检查内容落地落细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王小刚)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专项监督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钱三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专项监督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一级巡视员尹全峰,副主任杨爱国,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监督的政治意义、生态意义、发展意义和民生意义,把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与全市人大系统正在开展的“三禁”联动监督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坚决把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人和事查清楚,做到全天候、全时段、全过程监管到位。要认真总结和继续发扬“6+1”联动监督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专题视察、重点督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检查内容落地落细、专项监督取得实效,为实现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为期半年的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自3月4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力量,对重点企业管控、涉VOC企业治理、散乱污企业淘汰、散煤治理、扬尘治理、驻企监督员履职、在线监测联网及24小时监督、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治理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