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平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2021-03-05 08:56:2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魏吉平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施非常之策聚各方合力打好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带领部分驻邢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施非常之策,聚各方合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同计参加调研。

走进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电子大屏幕上以图形、图表、数据等形式,清晰显示着对重点企业、气温风向等实时环境监控情况。魏吉平认真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PM2.5特别防治小组关于近期邢台市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大气环境形势分析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并分析污染源头,研究治理对策。他指出,要坚定信心,系统谋划,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健全指挥体系,打造环保铁军,确保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

在恒大山水城项目建设现场,魏吉平详细了解防尘抑尘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以建设工程、物料堆场、露天矿山、城镇裸露地面等扬尘污染源和城市道路、城市周边重要干线公路路段清扫养护为重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解决“跑、冒、滴、漏”等问题,实现扬尘污染依法科学精准管控。

随后,魏吉平来到卡博特旭阳化工(邢台)有限公司和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应急响应情况,查看在线监测数据,看望慰问驻厂监督员。他强调,要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环保设施,实施精细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污染排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