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以全生命周期“妈妈式”服务护航项目“双进双产”

2021-03-03 08:04:5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将设立光荣榜和曝光台,对提前完成任务和得到领导批示表扬的上光荣榜,对办文、办件、办事超过一定期限的和受到上级退件批示的上曝光台,并予以追责问责

◆干部包联县(市、区),当好市级包联领导的联络员,当好重点项目的协调员、服务员。把“妈妈式”服务、标准地+承诺制、“234+1.5”落到实处,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服务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襄都区邢台瑞城项目(红星美凯龙)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余亿元;威县叠加新材料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2.77亿元;巨鹿县先进环保装备产业园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2亿元……为落实“以打桩论英雄”理念,市发改委狠抓项目开工,正月十六前组织各县(市、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率先打响项目集中开工第一枪。

狠抓项目开工是市发改委贯彻落实全市“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的措施之一。“眼下,我们正在以‘三个活动、七个狠抓、两个突破’为抓手,确保我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增加值等指标和各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兴连根说。

为实现“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市发改委将设立光荣榜和曝光台,对提前完成任务和得到领导批示表扬的上光荣榜,对办文、办件、办事超过一定期限的和受到上级退件批示的上曝光台,并予以追责问责。在“效率提升年”活动中,将明确项目“双进双产”每一项工作都要细化目标任务,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严格追究不落实的人和事,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

今后,每个重点项目都必须有“工作目标任务、牵头市领导和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奖惩措施”五个要件,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为此,我市发改系统将继续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市发改委四调以上干部每人包联一个县,当好市级包联领导的联络员,当好重点项目的协调员、服务员。把“妈妈式”服务、标准地+承诺制、“234+1.5”落到实处,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服务。

市发改系统将狠抓项目核查,压实部门条线责任,狠抓项目入库入统,坚持每月集中核查和日常核查相结合,坚决避免虚假项目、晒太阳项目和进展缓慢项目,通过现场“六查六看三是否”,确保项目真实可靠。

“发改系统还将以虎口夺食的决心、勇气和状态去抓工作,说干就干、雷厉风行。”兴连根说,将狠抓经济分析研判,紧盯重点任务、重点指标,坚持周监测、月分析、季报告、落后指标随时调度,以指标倒逼工作提标、发展提速、运行提质;狠抓重点项目争列,上半年,争列省重点项目83个,数量居全省第二。其中,新开工省重点项目37个,数量居全省第一。下半年争取更多项目增列为省重点,实现省重点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狠抓项目动态管理,对安排的投资600亿元的700个市重点项目实行项目动态管理,达到亿元以上的入库项目及时纳入市重点项目支持和管理,对实际投资达不到亿元以上的项目,及时取消市重点项目资格;狠抓项目督导,继续实行项目建设半月一例会、每月一通报、每季一比看,督导全走遍,大力营造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今后,发改系统还将调高工作标尺,在转型升级和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将推进我市企业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健康食品、新能源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的“3+2”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去产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此外,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服务办、重点企业服务办的作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确保一季度起好步,二季度双过半,全年满堂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