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敬英雄,跟党走,做先锋 ——记邢台市第十四中学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09:15:51 星期二  来源:邢台网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炮火中,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刻,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诞生,他为国谋解放,为民谋幸福,在这一百年里,无数的仁人志士为国家的安定繁荣挺身而出。

2021年3月1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邢台市第十四中学将“党史”与“英雄”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词,引导学生知党史,敬英雄,争做校园小先锋。

升国旗,唱国歌,升好开学第一次旗,疫情也无法阻挡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回顾党史,了解伟大的共产党,也懂得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从戍边英雄到抗疫天使,他们用鲜血与汗水保卫了祖国的安宁,守护了人民的健康。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长大也要当英雄!”

部分队员在假期亲手制作了小红花,将它们献给了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队员感恩先锋,争向先锋学习的炽热情感。为其他队员在开学第一课中做出了表率。

知党史,敬英雄,跟党走,做先锋。一百年的风雨历程造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无数的英雄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此次的开学第一课,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这种奋发向上、勇担责任的红色精神也必将由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传承下去。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