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21-03-02 08:20:5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三基”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张强、宋洪修、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宣读了《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就是要持续推进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邢台面对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区域竞争现状,更需要树强烈进取心,既要抓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赶考”工作,又要抓实弥补短板漏洞的“补考”工作,从最薄弱的基层基础基本工作“补”起。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好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三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三基”建设年活动任务繁重,一定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思维,以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为标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步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以构建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为重点,统筹规划城乡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有效提高住房和供暖保障能力,稳妥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提升城乡供水保障和污水无害化处理水平,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要以加快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为重点,加强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以加快实施人居环境洁净化工程为重点,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系统治理,健全农村人居环境设施管护机制,创造农民高品质生活。要以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为重点,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统筹提升基层社会环境质量。要以健全基层组织为重点,推进组织体系建设规范化,推进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推进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化,推进阵地保障建设规范化,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党建必须抓责任制,抓责任制必须抓责任人,抓责任人必须抓第一责任人”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三基”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保证工作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凝聚工作推进合力。要调高工作标尺,各项工作要有“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按照“使劲跳一跳才能摘到桃子”的要求,追求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优秀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真正做到主动作为,奋勇争先。要强化督导考核,注重提升督查效率和效果,把“三基”工作纳入实绩考核,明确奖惩并刚性兑现。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求真、求实、求准”抓好首季“开门红”,绝不弄虚作假;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加快各类项目的招引、动工、推进和投运;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