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2021-03-02 08:19:5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管好五类风险建好七支队伍 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各项部署要求,重点把五类风险管控到位,抓好七支队伍建设和各项政策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宋洪修、张志峰、胡仁彩、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县两级要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好省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确诊患者的治疗,以及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境外来返邢人员、协查函推送排查人员、各类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和特殊人员的管控,确保风险清零。对在院治疗确诊患者,要加大救治力度,确保患者早日出院。对在康复过程中的患者,要严密关注,严格防止患者在康复阶段出现复阳和交叉感染。对回到家中的康复患者,要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坚决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确保康复患者及其家人居家期间不出家门,随访工作责任到人。对境外来返邢人员,要明确专人进行点对点无缝对接,确保集中隔离措施落实到位,转为居家健康监测的,扎实落实不出门等管控措施,对执行不到位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对协查函推送排查人员和各类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排查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对一些特殊人员,要组织专家力量细致摸排,扎实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要求,切实抓好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消毒消杀、隔离点管理服务、医疗救治六支队伍建设,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要切实加强转运队伍的建设,明确责任领导、工作纪律、政策和规矩,确保转运工作及时、规范。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地落实的机制,形成县统筹、镇主抓、基层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加强日常督查检查,及时弥补工作漏洞,狠抓基层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