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吃元宵、猜灯谜、聊家常社区志愿者与独居老人提前过节

2021-02-25 09:22:57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2月24日,在元宵节前夕,襄都区西大街办事处羊市街社区志愿者走入独居老人家中,送元宵,帮忙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儿、猜灯谜,提前送去节日祝福。

66岁的郝桂珍有视力障碍,一人独自居住,一直是羊市街社区重点关注、照顾的对象。元宵节将至,社区志愿者带着元宵、灯谜,再次到来,陪老人提前过节。

听到熟悉的招呼声,郝桂珍眉眼含笑:“你们总想着我,关心我,我高兴。”志愿者们一进门就忙活起来,有的走入厨房煮元宵,有的帮忙整理房间,有的陪老人聊天儿,屋内欢笑声不断,一种温暖萦绕在每个人的周围。

待吃完元宵,志愿者又拿出写好的灯谜,一个个读出来,让老人猜。起初老人总找不到规律,但在志愿者的鼓励下,老人逐渐进入状态也猜对了多个灯谜。每一次猜对,老人笑得像个孩子。

连日来,该社区志愿者陆续走入辖区多名“空巢”、独居老人家中,将节日的祝福和关爱提前送到。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通讯员 张丽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