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2-25 09:04:0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发声献良策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2月24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部署表示赞同,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查找问题深、谋划思路新、部署工作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全省率先出台县(市、区)人大参与立法和监督法规执行实施办法”“‘6+1’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积极担当作为,立法质量显著提升,监督工作更加精准,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履职能力显著提升,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树牢履职为民理念,听取审议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防贫防返贫、营商环境建设等专项工作报告,开展科技创新、文化体制改革、民族宗教等工作调研,加强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的监督检查,在助力民生社会事业改善上再展作为。与会代表对此十分关注,认为要深入群众问需于民,主动建言献策、跟踪问效,下大功夫帮助解决百姓的“三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创造性、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任免等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履职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