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02-25 08:53:5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2月24日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至24日在邢台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听取并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钱三雄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鼓舞人心,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履职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赞同董晓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邢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邱文双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杨孟勋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群众生活有了新提高,“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在中共邢台市委的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必将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一定能够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完善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大气污染治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高社会防控应急水平、加速中心城市经济增长、促进我市中医药发展、打造法治化最优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致表示,要把握时代机遇,全面履职尽责,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政协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持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气魄推动工作,积极落实党委决策力度大,主动参与和推动中心工作力度大,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为全市做出了示范和表率,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了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在“高”字上做文章,高质量议政建言、高标准民主监督、高水平凝聚共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邢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牢“定盘星”,以赤诚之心立根铸魂;对准“主焦点”,以务实之功协商建言;唱好“大合唱”,以团结之举凝心聚力;跑出“加速度”,以昂扬之姿强基固本,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