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02-25 08:46:3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开创新时代邢台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钱三雄董晓宇魏吉平等出席 邱文双主持并讲话 王建江刘贞哲钱丽霞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本报讯(记者高敏周林)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2月24日下午,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邢台会堂闭幕。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邢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牢“定盘星”,以赤诚之心立根铸魂;对准“主焦点”,以务实之功协商建言;唱好“大合唱”,以团结之举凝心聚力;跑出“加速度”,以昂扬之姿强基固本,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鉴于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召开,在南宫市的市政协委员在南宫市分会场参会。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素平,副主席刘勇、郜乃君、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和秘书长许振吉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钱三雄、董晓宇、魏吉平、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宋向党、郝艳红等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16时30分,闭幕会开始。邱文双主持会议并讲话。(讲话全文见四版)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77名,实际出席委员437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选举结果:王建江、刘贞哲、钱丽霞当选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朱杰、李锋强、姚永生、颜泽夕当选十三届市政协常委。随后,邱文双请王建江、刘贞哲、钱丽霞、朱杰、李锋强、姚永生、颜泽夕到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第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在配合疫情防控、会期压缩的情况下,把“精简版”会议开成了“精华版”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开幕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思路方向明,对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部署,为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注入了动力、增添了信心。大家认真学习讨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邢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市落实“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彰显政治属性,自觉把党的政治主张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对准聚焦“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在“高”字上做文章,高质量议政建言、高标准民主监督、高水平凝聚共识,提高参政议政的高度,拓展建言献策的深度,增强民主监督的力度。要当好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的“催化剂”,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润滑剂”,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粘合剂”。要有拉高标杆的冲劲,有开拓创新的闯劲,有锲而不舍的韧劲,切实树牢“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进取意识,坚持“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大胆探索新路径,勇于实践新方法,对定下的目标,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荆玉师、冯秋梅、杨爱国、杨宪春、宋洪修、胡仁彩、林长风、李霁、高恩泽。

部分住邢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列席主会场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表彰仪式,表彰了2020年度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75名优秀政协委员、10件优秀政协提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