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增群:弘扬邢瓷文化,传承传统文化艺术

2021-02-24 10:03:48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耿增群:弘扬邢瓷文化,传承传统文化艺术

扫码看视频

邢窑是隋唐时期名窑之一,是中国北方最早烧制白瓷的窑场。2014年,“邢窑陶瓷烧制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邢窑遗址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邢窑为主题的遗址博物馆。

“恢复、传承邢白瓷文化很有意义。”市人大代表、内丘县弘传邢瓷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增群说,希望弘扬邢白瓷烧制技艺,让邢白瓷跟现代生活融合,将传承传统文化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同时,他说邢瓷是邢台传统文化艺术,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它,是不是可以建立几处有区域特色的邢瓷文化研学基地,根据邢瓷文化的特色、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参观学习,让孩子们走近邢瓷,更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艺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冀文龙 孙瑞超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