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过后,部分菜价降幅超50%

2021-02-24 09:57:14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春节假日过后,部分菜价降幅超50%

“预计元宵节过后,菜价还会有所下降”

本报讯2月23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发现,本市蔬菜价格整体回落,部分菜价降幅超50%,市民的菜篮子轻了。

当天上午,在信都区太行路菜市场,多数摊主年后出摊营业,每个摊位上的蔬菜品种丰富新鲜。“一斤菠菜1.3元,正月初六为4元。”正在买菜的市民王先生说,不仅是菠菜,还有西葫芦、韭菜、黄瓜每500克价格都在两元以内。

随后,记者走访市区新兴桥菜市场、众佳智慧菜市场(顺北店)、家乐园超市未来广场店等发现,家常菜的价格多为一两元。

新兴桥菜市场一位摊主介绍,正月初六起,各种蔬菜进价一天比一天低。多数蔬菜价格已与节前持平,甚至还要低。蘑菇、芹菜、豆王,当天每500克售价为2元、1.5元、5元,而在一周前为4元、4.3元、12元。

据市顺兴蔬菜批发市场负责价格监测的马丽娜介绍,该市场统计的33种蔬菜每500克平均价格,当天为1.8元,2月17日则为2.4元。她分析,受节日菜价规律性回落,加上今年天气转暖气温偏高,蔬菜上市量增加等原因,导致菜价下降幅度较大。“预计元宵节过后,菜价还会有所下降。”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