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平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两院”报告

2021-02-22 09:16:5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魏吉平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两院”报告

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2月21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在我市代表团会议上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三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谋划2021年全市人大工作。

魏吉平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体现担当、彰显作为,站位高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带领全省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了“省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担当作为搞监督,深入开展“6+1”联动监督,彰显了“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的新作为;奋发有为抓立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报告对2021年工作的部署主题突出、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魏吉平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把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贯彻到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中去,紧密结合邢台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要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