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春季绿化种植工作全面启动 计划新增绿地27.8万平方米

2021-02-22 09:13:5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区春季绿化种植工作全面启动

计划新增绿地27.8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张立娜)2月19日,市区春季绿化种植工作全面启动。据了解,今年市区绿化主要包括8条新建街道绿化、3条街道提升、40余块拆后空地绿化和10个游园建设,计划新植乔木11.5万株、花灌木246.3万余株、地被3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27.8万平方米。

据市园林局设计所副所长梁兰芳介绍,今年我市将对兴达路北延道路分车带绿化、文苑路(团结大街-泉北大街)分车带绿化、太行路(国合街-鹿城大街)分车带绿化等8条新建街道进行绿化。树种将大量选用本地树种,增加彩叶树、常绿树、花灌木等,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街道景观,突出以“绿色为基调,以彩化为特色”的绿化效果。另外,市园林局将重点对邢州大道、高速口至滨江路段进行改造提升,增加花灌木,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流动画廊和迎宾大道。

今年,市区还将建设10个街头游园,坚持“绿化+文化”,打造“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融入主题文化元素,满足市民的运动休闲、休憩娱乐的需求,塑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游园景观。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