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一季度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

2021-02-22 09:13:2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召开一季度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

本报讯(梁魁青)2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一季度全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公安交警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九个成员单位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措施。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全市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责任。要充分压实县、乡、村特别是网络员责任,实行分包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发现问题,依规处置。二要联防联控。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形成联防联控的有效合力。三要严查严打。要坚决严厉打击销售劣质散煤、无照销售散煤等违法行为,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散煤清理,杜绝违规使用散煤。四要严肃问责。要紧盯不落实的部门和人员,严格按照已经出台的《邢台市散煤治理工作奖惩暂行办法》规定,拿出问责建议及时报市委、市政府,以此督促散煤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五要强化宣传。要利用多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对散煤管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宣传,使群众认识到散煤管控的重要意义。六要加强培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加强对网格员等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要亲自带队到分包的县(市、区),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同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动态,形成管控合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