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 798件提案全部办复

2021-02-22 09:12:3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

798件提案全部办复

本报讯(通讯员郝芳记者周林)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与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共征集提案830件,经审查立案798件。截至2020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建议和意见被采纳和基本采纳的775件,占办复总数的97%。

市政协坚持提案办理协商机制,积极组织协调提案者和承办单位相互沟通协商,增进办理共识。市政协领导和各专委会坚持重点提案督办机制,对36件重点督办提案进行督办,并明确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责任。

围绕促进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社会建设等方面,提案295件。委员们提出关于我市品牌农业发展的建议、发展品牌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提案建议,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2020年农产品“邢台品牌”建设工作方案》,在壮大农产品发展规模的同时,将视角转向叫响产业品牌。

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治理、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提案60件。市九三学社提出的“关于统筹决策,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建议”提案,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将其选定为重点督办件。市生态环境局在制发《邢台市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政策中采纳,明确管控重点,强化重点管控措施,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围绕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提案17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们的提案,并在首期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专题研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办理,出台了《邢台市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了物业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各方合法权益。

围绕教育工作方面,提案124件。市教育局吸纳了委员“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学校校医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并制定了《关于印发,〈邢台市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医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学校医务室和校医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我市“十四五”教育规划。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