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主任药师侯永利:建立多层次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

2021-02-22 09:10:4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省人大代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主任药师侯永利:

建立多层次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罕见病的治疗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文明问题。以俗称儿童型“渐冻症”的脊髓性肌萎缩症为例,该病症是两岁以下婴幼儿的头号遗传病杀手,其治疗药品价格昂贵,令许多患者难以承受。

建议省政府牵头论证建立全省罕见病用药保障基金的可行性,财政厅、卫健委、民政厅、红十字会以及慈善总会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制定罕见病用药保障和救助的政策措施,建立医疗救助、卫生应急救助、民政救助以及慈善援助等多部门参与的多层次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提升商业保险在罕见病保障中的作用;将脊髓性肌萎缩症治疗药物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