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驾驶员王海兴:加快构建智慧交通体系

2021-02-20 08:25:53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前,面对私家车增加带来的能耗、污染以及交通拥堵问题,发展智慧交通越来越不容忽视。据有关方面统计,智慧交通能够大大提高道路使用效率和通行能力,使交通拥堵减少60%,使短途运输效率提高近70%,同时还能大幅度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智慧交通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突破点。

河北省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起步较晚,在投入上远不及兄弟省市。建议在“十四五”期间,由省政府主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实施,加快打造智慧交通体系,发展智慧交通产业,使人民群众尽快享受到智慧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