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县:企业包联制度助力环境质量改善

2021-02-19 08:11:0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石峰瑜)从内丘县获悉,去年以来,内丘县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综合整治为抓手,不断补齐环保短板。

去年,邢台金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锅炉烟气改造,遇到技术难题,邀请县生态环境局的技术人员进行帮扶指导,顺利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对企业生产设施、治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深度治理,使企业各项污染物完成超低排放标准,是我们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内丘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韩志兴说,一年来,内丘县坚持把企业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主要对象,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不间断开展日查、夜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建立企业包联制度,明确190家企业包联责任人,大幅压缩环评审批时限。

2020年全年,内丘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89,较上年同比下降15.1%。6项污染物实现全面下降,其中PM同比下降17.2%,下降率在全市名列前茅。全年优良天数207天,同比增加40天。

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过去一年,内丘县完成2家污水处理厂、3家企业污水处理站和4个入河排污口的提标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园区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提标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能够稳定达到4类标准排放。”内丘县生态环境分局水环境和生态管理股股长郑红艳介绍。2020年,内丘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Ⅲ类标准,达标率100%。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