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

2021-02-18 09:31:55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

聚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本报讯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及其他市直有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安排部署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张志峰,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但进入2月份以后,我市空气质量在全国排名持续下滑,究其原因,还是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对重污染天气过程的应对措施不够坚定有力,对重点因子、企业及散煤燃烧、燃放烟花爆竹、扬尘的治理不够严格,存在不担当不担责、不落实不落地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反思,聚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任务目标,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力度,高标准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市大气办、市生态环境局要切实抓好宏观调控,特别是要做好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采取措施,掌握工作主动权;对工作不力、排名落后的县(市、区),要及时通报,严肃问责。市直有关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县(市、区)要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等工作,务必取得更大的成效。要统筹做好“双代”、扬尘治理等工作,为实现全年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