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借阅图书市民享受文化年

2021-02-18 09:20:55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线上借阅图书市民享受文化年

本报讯大年初五,邢台市图书馆门口,不时有市民凭预约码、身份证走进图书馆借还书籍,还有不少人通过图书馆等线上阅读,大家在书香中享受文化年。

当天10时许,市民崔先生和妻子到本市图书馆二层借阅图书。崔先生说,他和妻子都喜欢看书阅读,孩子小时候陪着孩子阅读。现在孩子长大了,他们也一直保持这个习惯,这不,他和妻子在图书馆又借了6本书。节假日时间充裕,书看的就多了。“看书时,我们俩还会交流,看完了再来借书。”崔先生说。

记者看到,在该图书馆一层、二层借阅室,前来借阅的有孩子、有六十多岁的老人,更多的是中年人。“除了除夕,春节假日我们图书馆每天开门,大年初一来借阅的市民也不少。”该馆张馆长说,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借书后便离开,不提倡读者在馆内阅读,减少聚集。

当天上午,市民刘女士在邢台市图书馆的线上阅读《海底两万里》,一边阅读文字,一边欣赏着书中的图片。“我将孩子借阅的书籍读完,就在线上阅读,毕竟借阅的图书有限。”刘女士说,趁着假期,在线上两本书都快读完了。市民张先生也喜欢线上阅读,他有时在市图书馆线上阅读,有时还在“微信读书”阅读新出的作品。“今年春节假日不串门,正好有充裕的时间阅读。”张先生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