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丰富外地留邢人员春节期间精神生活

2021-02-09 09:43:1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针对以下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如何丰富外地留邢人员春节期间精神生活

有问题可扫码通过“问政邢台”平台反映

权威发布厅

聚焦疫情防控回应民生关切

干鲜果品、食盐供应情况如何?

群众:春节期间,干鲜果品供应方面情况如何?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赵志华:全市供销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物资供应。在干鲜果品供应方面,市供销社积极协调上游渠道,多方组织货源,增派车次配送,迅速恢复果品市场日供应能力,及时将干鲜果品配送到商超,确保干鲜果品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

目前,干鲜果品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供应能力由疫情发生后每天供应300吨,迅速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每天供应1400多吨,价格总体与去年持平。

为保障干鲜果品供应安全,市果品批发市场每天对所有干鲜果品农药残留情况进行抽检,并每天公示检测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对每天的进口水果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干鲜果品安全,全市人民放心食用。

群众:我市食盐储备和配送方面情况怎么样?

赵志华:全市供销系统不断加大食盐储备,协调盐场及时生产、发运,强化对重点商超、连锁店的食盐配送,确保商超终端货源充足。

我市每年食盐需求量为3.1万吨,现储备1.2万多吨,可保障全市人民4个多月的消费需求。其中,市区年需求量2700多吨,现市级食盐储备2000吨,比去年增加了500多吨,可满足市区居民6个月的消费需求。目前,我市食盐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群众:已经立春了,在服务春耕生产方面,我市都做了哪些工作?

赵志华:我们发挥供销系统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组织社属企业、农资公司、庄稼医院积极复工复产,系统梳理往年需求情况,及时调运适销对路的各种化肥、种子、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农业生产资料质优价稳、不断档、不脱销。

截至目前,已储备春耕化肥5万多吨,农药110多吨,可有效满足我市春耕生产的需要。

如何丰富外地在邢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的精神生活?

群众:马上过年了,好多外地务工人员今年选择在邢台过年,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在邢过好春节总工会有什么举措吗?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保真:1月13日起,市、县两级总工会先后向全市职工,尤其是外地在邢务工人员发出倡议书,倡导大家在邢过节,就地过年不返乡,同时,组织“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截至2月6日,内丘、南和、信都、巨鹿等11个县(区)总工会均已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具体措施,通过鼓励、引导企业发放留岗红包、加强劳动保护关爱、开展亲情关怀等措施,以情留工、以薪留工,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在邢过好春节。

群众:市总工会对小微企业有什么帮扶措施吗?

王保真:市、县两级总工会设立36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为127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63.35万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投入370余万元为防疫一线职工送温暖。春节临近,市总工会又下拨资金31万元,向包括外地在邢务工人员在内、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节日慰问。筹集资金240万元,对工会系统在档管理的493户全国级和省级防贫职工发放生活、医疗和助学补助。同时,安排在除夕夜组织开展“暖暖年夜饭浓浓工会情”活动。目前,已有清河、宁晋、临西、平乡等13个县(市、区)的116家企业安排了此项工作。

群众:如何丰富外地在邢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的精神生活?

王保真:我们通过“冀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开展“工会网上送温暖、职工就地过大年”活动,外地在邢过节职工录制自己坚守岗位或工作的小视频上传至冀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可有机会获得200元大礼包一份,每天100份。

同时,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阵地的作用,举办线上职工诵读、文艺汇演等主题节日活动,丰富过年期间外地留邢务工人员精神文化生活。

热线电话

邢台日报社:

3129911、

13903190406

邢台广播电视台:

2277677、

18632909681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