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年货为牛城添特色年味儿

2021-02-07 10:23:29 星期日  来源:牛城晚报

临城赵阔腌肉、绿岭核桃、南和红薯粉条……俏销

特产年货为牛城添特色年味儿

本报讯随着春节临近,临城赵阔腌肉、绿岭核桃、南和红薯粉条等邢台特产,因其独特的风味儿,成为不少市民置办年货的选择。近两天,记者走访市区部分特产专卖店及产地发现,临城赵阔腌肉、绿岭核桃、南和红薯粉条等特产俏销。

2月5日上午,在信都区兴达路临城赵阔腌肉专卖店内,一位市民进店购买坛装腌肉,销售员告诉他店内的坛装腌肉已被预订,让他第二天再来。不到1个小时,又有3名顾客进店购买坛装腌肉,均被告知第二天到货。随后,一名顾客赶到店内,将预订的三个坛装腌肉、两箱真空袋腌肉取走。“之前,我吃过他们家的腌肉,味道不错,这些都是送给老人和朋友的。”

“春节快要到了,礼品装腌肉销量大增,厂家供不应求。”临城赵阔腌肉创始人赵阔表示,店内货架上的展品一多半都被提走。

“宁肯少卖,也要保证质量!”赵阔说,腌肉制作需要一个周期,市场需求量再大也要保证原汁原味,且他们对每批产品都做了核酸检测。“不仅是实体店畅销,我们还推出抖音网红带货等网络销售,销量也很好。”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临城核桃专卖店,看到每个区域都有戴口罩的顾客在选购,不断有顾客进出,走出门店的顾客多数没空手。“蜂蜜味烤核桃、核桃油等,都很畅销。”售货员表示。

“进入腊月二十,店内顾客明显增多。”该店负责销售的胡经理表示,近几天,销量大幅增加,日销售额增至两万多元。

红薯粉条也是熬制大锅菜、炖菜中,少不了的食材。南和区红薯粉条备受市民青睐。该区梁庄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村有8家粉条加工企业。受疫情影响,粉条销售以邢台当地为主。春节临近,他们的红薯粉条成为市民自家食用,馈赠亲朋好友的年货,为此,每家企业日销售量均增至两三吨。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