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在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坚决遏制火灾事故

2021-02-07 10:09:45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张强在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坚决遏制火灾事故

本报讯(记者甄飞)2月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强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全面恢复,防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明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张强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盯紧重点区域和部位,严格火源管控。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和火情监测能力,综合利用森火视频监控、卫星遥感、瞭望巡护等方式,实施全天候、立体式连续监测,科学布防扑救力量,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扑救。要强化基础保障措施,加强人员配备和防灭火设施建设,提高综合防控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广泛深入宣传普及防火知识和防火法律法规,真正把省市的要求落实到防火工作的各项环节,全力防范森林火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