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面发动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征兵任务

2021-02-07 10:07:49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面发动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征兵任务

董晓宇主持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2月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邢台军分区司令员郑志洲、政委荆玉师、副司令员宋振东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优秀适龄青年进入军队大学校、大熔炉锤打历炼,政治觉悟、意志品质、应战能力将得到全方位增强,留在部队是保家卫国的骨干,回到地方就是发展经济、巩固政权、稳定社会的主力军。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征兵工作政治担当,抢抓军民深入融合发展的时代契机,全力征好兵、征精兵,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钱三雄指出,去年,我市征兵“五率”量化考评等指标完成情况在全省名列前茅。今年,要在此基础上,拿出“保二争一”的干劲,精准施策,聚焦发力,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确保各项指标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精准迅捷发动,突出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这个征兵工作的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要超前出台一系列鼓励激励大学毕业生应征参军的政策,耐心细致地解决好大学生参军的后续问题。要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要有对应的服务细则;有什么需求,就要有合情合理合法的解决办法;需要什么人去参军,就要有鼓励他们参军的激励政策”的理念,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措施扎实到位。要强化服务保障,细化激励政策、引导政策、保障政策、服务政策,积极主动靠前服务。

钱三雄强调,要切实担起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度,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负总责,加强市县两级督导检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密切协调配合,提高征兵工作质效。要保持高压态势,守住征兵工作廉洁底线。要健全完善确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把廉洁征兵纳入地方党风廉政建设监管范围,加强对一线征兵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下大力整治基层征兵微腐败问题,严防体检设卡、吃拿卡要,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要抓好对应征青年的宣传教育,使他们了解政策、熟悉流程、掌握规定,打消应征思想顾虑,自觉抵制托关系找门路等不正之风。

钱三雄还就当前面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抓基础、抓落实、抓绩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抓经济、抓三基、抓环境、抓风气,切实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文明引导、抓矛盾排解、抓宗教治理,确保干部沉下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抓到位率、抓真实率、抓示范率、抓优良率,全力以赴、慎终如始推动工作落实。

董晓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完成好今年征兵任务。要坚持军地密切协同,把大学生征集和廉洁征兵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征兵“五率”。要明确专人负责征兵体检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征兵过程“零感染”、无传播。要贯彻有报必查、严查严办、快查快办要求,用铁的纪律确保廉洁征兵要求落到实处。

郑志洲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进取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确保“一年两征”工作实现“开门红”。要突出征集主体,坚持军地高效联动,从严从廉守住工作底线,充分发挥“五率”考评指挥棒作用,按时段按节点全面监控、全程考评,及时发现和解决倾向性问题,确保我市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