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结合 满产满销

2021-02-07 08:20:3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内外结合 满产满销

广宗外销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调整产品结构,开展线上营销——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 实习生邢梓涵)2月4日,在万怡自行车广宗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随着机器高速运转,一辆辆自行车陆续安装下线,不同的是它们中有50%被发送到全国各经销点。“以往,我们的产品70%出口到国外市场。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开拓国内市场,2020年销售额未降反升,今年的订单已排到4月份。”公司总经理董依菲说。

作为国家级自行车、童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河北省自行车产业名县,广宗全县外贸出口超百万美元的企业达16家。受疫情影响,这个曾经以外销为主的公司出口订单有所削减。面对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物流不畅等诸多困难,将目光放回国内市场,出口转内销成为了万怡的第一选择。“我们根据国内消费需求,积极调整产品设计,童车和成车销售都不错。”董依菲介绍说。

随着销售市场的转向,线上直播带货、开设天猫旗舰店、培育带货网红……一系列营销策略以及自行车生产标准的适应性调整为万怡自行车广宗有限公司开拓国内市场营造了良好开端。“2020年,仅童车销售额就同比增长了30%。”董依菲告诉记者,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公司订单很快就多了起来,“目前产品是满产满销。”

广宗县另外一家自行车生产企业——河北天王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巩固国际市场的同时,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2020年,公司销售额较前年增长20%,今年的订单已排到5月份。“一方面,是因为疫情使公共交通受到影响,导致自行车需求激增。另一方面,公司加大科技研发力量,设计的产品更加轻便、环保、美观,赢得市场青睐。更为重要的是,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解决运输、用工、融资等难题,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公司销售总监王庆旺说。

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恢复生产,县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专班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防疫物资、上下游协同等实际困难,主动协调发改、税务、人社等部门落实对中小企业的各项帮扶政策,促使复工复产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尽早达产稳产。截至2月3日,全县6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为94%;12家限上商贸企业全部复业,复工率100%。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