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学毕业生义务兵征集全省居首

2021-02-07 08:18:4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征集大学生比例超出省指导比例14.44个百分点

去年大学毕业生义务兵征集全省居首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李杰)从邢台军分区获悉,2020年,我市圆满完成义务兵征集任务。其中,征集大学生比例超出省指导比例14.44个百分点,大学毕业生征集全省排名第一,征兵“五率”考评全省排名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2020年,我市严把培训关、体检关、政考关、复检关和训练关,实现全市无一例责任退兵,信都区、襄都区和沙河市获评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去年,市县两级分重点、分层级、分系统、分专业组织59次业务培训,1200余名军地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持证上岗。我市在征兵过程中,设立封闭式征兵体检站,严格落实双人互检制度,实行“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实行“一站式”政考,运用公安部门“一网三库四系统”进行筛查比对,严防不合格青年入伍。联合市卫健委抽调医务人员,对全市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身体复检,采取集中统训的方式,严密组织20天役前训练,累计淘汰身体复检不合格和役前训练思想不稳定的应征青年人数占比达25%,为择优定兵、减少退兵奠定了基础。

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网上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开启,欢迎有志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踊跃投身绿色军营,施展聪明才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