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2-06 10:05:4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进行交流学习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政治学习一刻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2020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进行交流学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为各级党员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强化对表看齐、加强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上持续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根本的在党的建设。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要着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确保各项事业和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着力在坚守人民情怀上下功夫,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牢骚抱怨的事情,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努力让邢台老百姓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表对标,确保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紧跟步伐、知行合一,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贴近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改和立”的文章,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具体措施。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党内生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坚持出于公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