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支援南宫市民警:“群众需要的时候,警察不能退”

2021-02-05 08:53:02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我们要对第十二合围区进行督查,确保小区内非必要人员不出家门,小区内的志愿者也不出小区,减少人员流动。”2月3日一早,潘俊兵匆匆吃了早饭,与家人通了电话,他穿上防护装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天凌晨2点,他刚刚值完一个夜班。

40岁的潘俊兵是平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1月13日,他们接到任务赶到南宫市,开始了紧张工作。封控、执勤、巡查、消杀……一项项任务让时间变得充实。

连日工作,尽管口罩遮住了大半脸庞,也能看出他有些疲惫。“还行,工作有排班,我们会利用时间抓紧休息。”潘俊兵说。

“俊兵母亲一直在住院,老人不能自理,其实他挺担心家里。”平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李百胜说。

李百胜的父亲也正在住院,他将父亲托给两个哥哥,就匆匆来了南宫。“大哥在交通部门,二哥是医生,其实我知道最近他们也很忙。”李百胜说。

这段时间以来,民警们住在帐篷里,除了日常工作,还随时准备着执行临时任务。困了、累了,他们就坐在车里或者就地眯一会儿;饿了,就在卡点吃盒饭或泡面;想家了,就打开手机跟家人视频。

大家并肩作战,也有很多温馨时刻。1月30日,是民警刘强的生日。带队领导特意给他协调了一碗长寿面,大家还用面包、牛奶、火腿等,自制了一个“生日蛋糕”。在驻地帐篷,同住的民警围着“蛋糕”,每人举起一瓶矿泉水代酒,为刘强庆祝生日。

“今天是立春,春天来了,我们也看到疫情在好转。这段时间,再坚持一下,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指令,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李百胜说。

(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 田晓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