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冷链食品如何监管?

2021-02-04 09:04:06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针对以下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进口冷链食品如何监管?

有问题可扫码通过“问政邢台”平台反映

进口冷链食品如何监管?

群众:最近,大家非常关注进口冷链食品,邢台在这方面是如何监管的呢?

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张秀云: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在冷链食品到达我市行政区域前24小时,向卫健委和市场监管局进行书面报备,并由卫健部门对食品、车辆、人员、环境进行清洁消毒。

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经营、餐饮消费等各环节监管,严查“一单三证”,即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

从国外、省外购入的进口冷链食品到达目的地后,卫健等部门要对货物、车辆、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相关企业、单位方可开箱使用。

对进口冷链食品强化赋码管理。督促从国外、省外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并运入本省的相关企业、单位,按照追溯管理要求,对进口冷链物品实行首站赋码,将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消毒、运输等追溯数据录入“河北省冷链物品追溯系统”,并进行电子追溯码赋码。未录入相关信息和赋码的进口冷链物品,一律不准入市销售。

群众:对进口药品、医疗器械是如何监管的?

张秀云:在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方面,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进口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针对进口药品,我市现有承担进口冷链药品配送任务的企业1家,是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该企业共购进进口冷链药品46批次,均附有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杀证明。同时,针对进口医疗器械,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共核查进口医疗器械112批次,均附有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杀证明。

在邢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享受哪些帮扶措施?

群众:我是在邢务工人员,请问春节在邢过年人社部门有哪些帮扶措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近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全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为在邢务工人员提供系列保障措施。具体的讲:一是鼓励引导企业采取以岗留人、以薪留工、发放“留岗红包”、给予“过年礼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二是督促企业规范用工管理,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保障农民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如遇欠薪维权请拨打热线电话3690113,我们一定全力帮忙解决。三是我们优选11家线上技能平台,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免费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网上技能培训。四是如需了解其他用工信息,可通过“邢台市人社局网站”“邢台人才网”“邢台市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网上招聘(务工)信息。

如何保护视力、科学用眼?

群众:在家期间看电视、使用手机时间增多,怎样保护视力呢?

河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韩惠芳:近距离工作持续时间长(>45分钟)、阅读距离近(<33厘米),近视的可能性比较大。一般近距离工作40-50分钟,应该休息10-15分钟(闭目休息或远眺窗外),还可以做眼部保健操。

不良的读写习惯也是近视发展的诱因,提倡“三个一”(握笔指尖离笔尖1寸,胸部离桌子一拳,眼睛离书本一尺),不在走路、乘车或躺着的时候看书。

在电子产品的选择上,学生上网课时,最好选用大屏幕、分辨率高的电子产品。电子产品屏幕越大,学生与其距离就可以越远,这样对眼睛的伤害就越小。

看电视时距离不要太近,(电视画面对角线6-8倍),最好保持3米以上距离;使用电脑时,屏幕位置略低于眼水平线10-20厘米,屏幕与眼睛距离在50-70厘米左右,亮度适中,房间光线要柔和;尽量减少观看手机屏幕的时间。

群众:在饮食、锻炼等方面,如何保护视力?

韩惠芳:户外活动可以促进人体产生一些多巴胺之类的物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眼睛远眺的机会,放松眼部肌肉和神经,从而缓解眼部视疲劳,延缓近视的发生发展。提倡儿童青少年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预防近视;营养均衡,不可偏食,平时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A、B、C、E的摄入。

疫情期间在家里也要定期检查视力,及时发现孩子视力的异常,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治疗。

热线电话

邢台日报社:

3129911、

13903190406

邢台广播电视台:

2277677、

18632909681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