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衡水邯郸援助南宫医疗队返程

2021-02-04 08:53:2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唐山衡水邯郸援助南宫医疗队返程

钱三雄董晓宇魏吉平等出席欢送仪式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3日,来自唐山市、衡水市、邯郸市的援助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离开南宫,踏上归程。当天上午,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在南宫市人民广场举行仪式,欢送队员们返程。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向医疗队赠送锦旗,颁发荣誉证书和感谢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爱国出席仪式。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辞。

钱三雄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南宫市委、市政府和邢台800万人民、南宫50万人民,向唐山市、衡水市、邯郸市支援南宫抗击疫情表示感谢。他说,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兄弟市援助医疗队的同志们不畏艰险,奋战一线,夜以继日,扎实工作,展示了精湛技术,展现了优良作风,不仅有效阻击了疫情蔓延,更为邢台市、南宫市干部群众作出了最好的示范。我们将把大家的精神和作风延续下去,发扬光大,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把“胜利的曙光”变成“胜利的现实”。

“河北加油,南宫加油!”唐山市医疗队领队戴国华在致辞时说,在凶险的疫情面前,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有缘与南宫人民站在一起,与医疗同仁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感谢邢台和南宫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让医疗队全体队员能够心无旁骛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当中。寒冬已去,春天来临,相信南宫市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自1月7日起,衡水市、唐山市、邯郸市分别组建、派出援助南宫市医疗队。20多天来,120名医疗队员们与病毒赛跑,与疫情抗争,出色地完成医疗救治和核酸采样任务,赢得了广泛赞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