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邢台联络组和武汉援邢医疗队专家踏上归程

2021-02-02 09:14:4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邢台联络组和武汉援邢医疗队专家踏上归程

时清霜宋华英等出席欢送仪式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2月1日11时许,在圆满完成支援邢台任务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省工作组邢台联络组和武汉援邢医疗队的7名专家踏上归程。副省长时清霜,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郝艳红,副市长邓素雪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我市为专家们送上感谢信和旅游套票,感谢专家们鼎力相助,火线驰援,在人民健康受到严峻威胁之际,迎难而上,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以人间大爱与时间赛跑,用专业力量同病魔较量,为邢台取得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省工作组邢台联络组和武汉援邢医疗队抵达邢台后,立即加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机制和专业团队。20多天来,各位专家齐心协力,与后方力量通力协作,综合运用流行病学和大数据方法,开展流调分析,梳理疫情传播链条,并实地对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为控制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各位专家返程,意味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邢台联络组组长、中华医学会秘书长王健表示,邢台市定点医院没有发生病例病危需要插管或转院情况,这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为数不多。邢台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还不能放松,尤其是进入春节人员频繁流动期,一定要做好精准防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