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支援南宫市流调队检测队返程

2021-02-02 09:13:5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中疾控支援南宫市流调队检测队返程

钱三雄董晓宇魏吉平等出席欢送仪式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杜烁)2月1日上午,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在南宫市南湖酒店举行仪式,欢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邢流调队、传染病所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各位队员。市委书记钱三雄,中疾控传染病所党委书记、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领队卢金星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向中疾控检测队、流调队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信并赠送锦旗。

钱三雄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南宫市委、市政府和800万邢台人民、50万南宫人民,向中疾控驻邢流调队、传染病所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他说,新年伊始,病毒侵袭,在南宫抗击疫情最吃劲、最艰难、力量最薄弱的时候,中疾控流调队和检测队给予了我们有力支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指挥下,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组织推动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宫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在这个过程中,中疾控流调队、检测队的同志们夜以继日、不畏风险,认真负责、科学精准,全力支持南宫抗击疫情,并为我们掌握防控主动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是邢台人民、南宫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队员们返回后,我们一定慎终如始、更加努力,把大家专业敬业、认真负责的作风学习推广好,更加细致、严谨、精准、科学、有效地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邢台雄起,南宫必胜!”欢送仪式上,卢金星和中疾控流调队、检测队的队员们一起为邢台市、南宫市加油。卢金星说,在南宫市的20多个日日夜夜里,中疾控的同志们与当地干部群众和省、市专家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队员们虽然人离开了南宫,但心还在这里,随时可以提供帮助。春天即将到来,相信南宫市一定会早日战胜新冠病毒,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为支援南宫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疾控驻邢流调队、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分别于1月7日、1月13日到达南宫。队员们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