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二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2-02 09:11:5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举行第二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隆尧县除中风险区域外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2月1日16时,我市举行第二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市长邓素雪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市卫健委、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1月31日12时至2月1日12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从1月3日至2月1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例(南宫68例、隆尧3例)。2月1日新增出院3人,均为南宫市确诊病例。

目前,累计40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共48人全部转入康复治疗阶段。全市现有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除南宫市、隆尧县外,我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南宫市1月31日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月1日15时,累计采样301452人份,送检281179人份,检测出结果11838人份,均为阴性。

隆尧县1月30日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采样送检450694人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在综合研判基础上,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自2021年2月1日零时起,隆尧县除中风险区域烟草家园外,其他区域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63名六省市医疗专家支援我市

从1月6日傍晚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邢台联络组抵达我市,第一时间进驻市定点医院开展工作。联络组带来了来自六省市的专家163名,涵盖卫生管理、疾控、院感、呼吸、重症、中医、感染病等领域,迅速进驻南宫市、隆尧县全面开展抗疫工作。专家们帮助我市迅速提升了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的质量和水平,大幅度降低了病患的痛苦和治疗的费用。

在国家、省专家组的指导下,我市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组建了多学科参与的诊疗团队,对患者实施“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救治方案,每名患者都得到了及时、科学、有效的诊治。

目前,我市已有48名患者在较短时间内出院转入康复治疗,其他32名患者病情稳定,向好发展。

基层医疗机构助力防控

全市19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到乡镇卫生院(中心)就诊的人员严格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等工作。对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可疑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转运至县级定点医疗机构。配合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事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保障、中药熬制及发放,路口卡点值班、执勤,火车站、高铁站值班、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居家隔离人员医学观察、接送返乡及发热人员等工作。乡镇卫生院(中心)医务人员积极培训和学习,为治愈确诊病例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完成了大量的卫生信息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

在村镇一级,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参加培训和疫情防控演练,熟练掌握和规范疫情防控相关预案操作流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并且亲自参与路口卡点执勤、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指导,发放明白纸、防控折页、张贴海报、悬挂条幅,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发现的发热、咳嗽等人员,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转运至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治疗,并向上级部门报告。

我市开展网上年货节促销活动

为保障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市商务局强化监测预警,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储备调节,兜住民生底线。预计,我市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商品总额将超过50亿元,包括12000吨蔬菜、1200吨猪肉。每天市区蔬菜供应量将达到50万公斤以上,品种不少于40个。

为方便群众购物,商务部门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组织百家企业、千家门店、万个产品开展“百千万”网上年货节系列促销活动。此次网上年货节以“牛货邢天下,网上过大年”为主题,推出网上购物赶大集、网上直播逛庙会、网上美食年夜饭等一系列特色线上购年货活动。

我市家乐园速购网、福美多小爱优选等大型商超、便利店,以及邢台到家、果农菜市等零售电商企业和各行业协会都积极参与。商务部门还指导参与企业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同时推出更多新春定制化商品。此外,各县(市、区)根据县域特色也将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网上年货节活动。

除登录商家app或小程序之外,商务部门还推出一个聚合式网上年货节门户窗口,整合参与企业和产品集中展示促销。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网上年货节主页面,根据需求进入各大商超的分会场,选购满意的商品下单,商家配送人员根据订单就近配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