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都是医生该做的”

2021-02-02 09:08:1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 田晓丽

2月1日,在南宫市南便乡杨井村,来自巨鹿县妇幼保健院的孟路霞医生说,“这些都是医生该做的”。

当日上午,孟路霞到杨井村进行核酸采样,在一名独居老人家采集完,这位老人当时对志愿者齐会金和她说,感觉心脏不舒服。孟路霞便主动照看老人的情况。

这位老人年近8旬,子女不在身边,有一个弟弟在本村居住。“她自述有心脏病史,我就问药放在哪里了,她指了指窗台。”孟路霞说,她拿了窗台上的速效救心丸,又问清老人平时用药量,就给她倒了5粒药。

“孟医生一直握着老人的手,摸着她的脉搏,观察情况。”齐会金说。过了一会儿,脉搏仍然急促,孟路霞又让老人吃了3粒药。齐会金则一直安扶着老人,让她平缓情绪。

大约半小时后,老人情况缓解了。这时,老人的弟弟赶到,将她接回家中。

“老人非常朴实,再三说添麻烦了。其实这都是医生该做的。”孟路霞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