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配送24小时“不打烊”

2021-02-02 09:07:4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邢台日报社特派南宫记者杜烁)2月1日下午3时许,南宫市华康药店药品配送员一路疾驰赶到大村乡后魏村,将速效救心丸和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药品交给卡口工作人员。不一会功夫,药品就顺利配送到患者家中。

原来,村民贾云淼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多年服用相关药物。昨夜吃完最后一顿药后,老人的“救命药”面临断顿。由于不会线上订购,老人拨打了求助电话。在得知情况后,该村执勤人员、卡口工作人员、药店配送员等根据药品配送工作机制,无缝对接,开展了一场爱心接力。当人在外地的贾云淼得知整个过程后,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悉,为及时、准确掌握隔离群众药品需求信息,确保药店能快速、安全、及时配送到位,让隔离人员吃上“定心丸”“安全药”,南宫市将当地较大的华康药房作为疫情期间供应药品配送单位。“我们专门制作了‘明白纸’,‘明白纸’上不仅印制了药店的二维码,而且还公布了5家药店的24小时热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物资供应组工作人员表示,“线上订购、线下配送”和电话热线等多样化的途径确保让群众都能顺利及时购药。

日前,5家配送单位与16个疫情防控合围区和15个乡镇以及全部隔离观察点进行了全链条无缝隙对接,确保24小时不间断提供配送服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