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重在“有序”

2021-01-29 08:40:4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复工复产重在“有序”

王艺

近日来,各级各部门有力推动复工复产的措施中,每每都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前提条件,对各行业各场所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清晰、措施细化。这样的“有序”要求,是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的关键,容不得半点疏忽,也打不得半点折扣。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城市管理来说,尤其如此。一扇没有及时修补的破窗,很快就会诱发其他窗户被莫名其妙打破。而疫情防控一旦有一环管理松懈却没有迅速纠正,必然诱使更多环节松垮脱落,进而影响整个防控网络发挥效用。一针及时省九针,与其等到亡羊之后再追悔,不如及时查漏补缺,防止小洞扩大。要求在入口处做好人员的扫码测温,就要一个不落地严格检测;明确了营业环境的消杀次数,就要不折不扣地做到位,不给工作留漏洞,更不给病毒留缝隙。

有序是推动复工复产的前提,更是复工复产的保障。把有序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各个细节做到位,我们疫情防控的网络才能细密坚实,经济社会发展的航船才能行稳致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