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一季度创城专项行动净化环境卫生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7 09:40:3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昨日,市创城办印发《关于开展第一季度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以“净环境·防疫情·迎新春”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治理专项行动,彻底消除脏乱差状况,推动我市环境卫生水平大提升。

此次环境卫生治理专项行动将广泛发动各系统、各行业、各单位和全体市民群众,深入细致开展卫生清洁工作,全面清理死角死面,解决社区小区、城中村、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道路、乡镇(办事处)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问题。方案要求,要增加生活垃圾巡回收集频次,确保日产日清。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先经消毒后再进行收运并焚烧等无害化处置。低风险地区的生活垃圾,先经消毒后再收运处置,做好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垃圾转运站、垃圾焚烧厂(填埋场)各环节的消杀工作。对重点场所,要依法科学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消毒工作。

社区小区、城中村环境卫生治理方面,聚焦居民反映较为突出的环境卫生及物业管理难点,解决地下室、车库堆放垃圾杂物、车辆乱停放,小区院内、楼道内堆放杂物等问题,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值班岗亭、单元楼道口、电梯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定时清洁消毒。农集贸(批发)市场环境卫生治理方面,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关闭的,对市场内外环境、卫生死角、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正常经营的市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卫生大清理。

开展好背街小巷、城乡道路环境卫生治理,严格落实街长制、路长制,重点加强辖区内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乡道路等薄弱区域环境的地毯式排查,集中治理。大力开展农村村镇环境卫生治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切实加强农村乡镇、村庄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清扫保洁,整治村容村貌。开展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环境卫生治理,进行无死角清理,保持单位内部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专项行动期间,市创城办将从正反两方面分别评选“最美”和“最差”街道、小区。专项行动结束后,将进行“市级文明城”季度考评,环境卫生治理专项行动是重点考评项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