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庭让群众足不出户打官司

2021-01-27 09:35:3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截至22日,全市法院网上开庭64次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路遥)“上诉方代理人,能听清楚我说话吗?”“能听清。”“被上诉方代理人,能听清楚我说话吗?”“能听清。”得到回复后,审判长赵小双敲下法槌:“现在开庭。”

这是1月13日开庭审理的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

1月1日以来,市法院积极推进电子诉讼工作,引导当事人通过在线方式办理立案、审判、执行等业务,在保障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及时实现。

庭上,法官通过视频核实当事双方身份信息情况,告知法庭纪律及权利义务,严格按照庭审程序主持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整个庭审历时不到一个小时。根据当事双方意见,法官将在庭后组织进行调解,若不能达成调解,本案将择期宣判。

上述庭审现场,只有戴着口罩的法官和书记员,当事双方的代理人则通过网络在各自家中参与庭审。

市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特殊的庭审方式,一方面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群众的司法需求,另一方面,也有效检验了我市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市法院将把电子诉讼工作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开展审执工作的基本模式。

截至1月22日,全市法院网上开庭已达64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