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发出《致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1-01-27 09:36:5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社局发出《致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倡议“就地过年”“留邢过年”

本报讯(记者王勇通讯员吕会杰)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致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倡导农民工朋友们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年”“留邢过年”,非必须非紧迫不返乡。

信中提出,春节将至,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与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接触的可能性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增高、风险加大。希望农民工朋友高度重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春节期间,建议选择在邢台过年,非必须非紧迫不返乡,以微信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尽量“就地过年”“留邢过年”,非必要不离邢。对春节假期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农民工,人社部门将协调督促企业,规范用工管理,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保障农民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如遇欠薪维权请拨打热线电话3690113,人社部门将全力帮助解决。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返乡,请提前规划,错峰返乡,尽量错开中高风险地区和避开人流高峰。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属村、社区居委会报告登记,携带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绿码和行程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配合检测点做好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春节后如果计划返岗及外出务工人员,请与用人单位保持联系,根据当地要求提前做好返岗准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