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1-01-26 08:29:5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联系订单,解决运输问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各地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周林 通讯员焦义敏 范素素 尹仕琪 霍笑楠

市开发区留村办帮助万钧厨具公司联系价值38万余元的订单;宁晋县凤凰镇政府为宁纺集团解决煤炭、坯布、染化料等原材料和面料等产品的运输问题;临城县石城乡向企业分派包联干部,帮助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许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下了生产“启动键”,生产秩序正在逐步有序恢复。

市开发区:帮助企业联系订单

1月23日,在市开发区河北万钧厨具有限公司车间,员工正在赶制玻璃锅盖订单。

“公司提出复工申请后,市开发区留村办检查验收小组对公司进行了网上、现场联合指导。验收通过后,我们顺利复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工后,留村办还帮助

企业牵线搭桥,介绍了河北意特浓贸易有限公司。之后,意特浓公司向万钧厨具公司下单G24玻璃锅盖10万片,共计38万余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1月16日,市开发区出台了《邢台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向企业发放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明白纸,按照“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任”的原则,强化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据留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他们采用“一企一策”的办法、践行“妈妈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帮助企业制订复工复产方案时,提供全方位的标准防控指引,现场为企业复工复产把脉开方。同时,留村办对企业存在的员工返岗、物资运输等生产困难主动解决,帮助企业加快马力,恢复生产。

宁晋县:解决企业产品运输问题

河北宁纺集团作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保供应。

“疫情期间,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专门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对上岗人员进行全员体温检测、行踪排查,建立了班上防护、员工班后行踪上报、领导值班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并在车间、生活区、宿舍等处张贴防控知识明白纸,每班班前讲解防控注意事项,增强职工防疫能力。

宁晋县凤凰镇政府为宁纺集团解决煤炭、坯布、染化料等原材料和面料等产品的运输问题。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凤凰镇及时调整力量,增加了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组。由该镇镇长任组长,吸纳防疫、环保、安监等部门人员,对企业、商超等给予具体业务指导和高效服务,确保各企业第一时间达到复工复产要求,早日开工。

截至目前,该镇的童泰、冠达、宁达饲料、瑞华刺绣等50多家企业通过验收,复工生产。

临城县:包联干部助企解困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恢复生产

了。库房积压了2000多个订单,争取这几天全部装箱发走。”临城县石城乡上沟村张翠敏兴奋地说。

1月19日,在张翠敏开办的核桃加工点,员工正在贴单,保证已下单客户尽快收到货物。据张翠敏介绍,她家的核桃加工点主要负责将核桃剥壳、分类,一天能剥核桃仁五六百斤,这些核桃仁都是核桃油、核桃露的原材料。张翠敏还在拼多多上做电商和主播带货,每天县城的发货量就有五六百单。受疫情影响,停了几天,临城县有序复工复产以来,开始陆续发货。

“现在我们不仅有3个电商平台,还有7个代理商,近到内丘、威县,远到天津、山西,都在卖咱家的核桃。”张翠敏说,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她马上通知工人复工。工人返岗后,张翠敏根据要求,对上岗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据悉,石城乡成立了复工复产推动小组,根据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名单通知各村、社区、小区卡口予以放行,同时该乡所属企业分派包联干部,帮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