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水泥:开足马力 恢复生产

2021-01-26 08:25:4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开栏语

又一个新春将至,我们逐梦前行,再次出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将深入践行“四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复工复产现场、在乡村振兴沃土上,通过捕捉一个个勇于奋斗的身影、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记录各行各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讲述千家万户安定祥和迎新春的鲜活故事。今起,邢台日报社报网端微陆续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马维勇通讯员王聚芬 梁家瑞

1月25日,记者走进信都区建德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内秩序井然,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公司负责人说,跨省界运输问题解决了,企业生产物资就有了充分保障,下一步,他们要开足马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

据介绍,建德水泥有限公司一条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承担着重要民生保障职能——利用余热发电循环水为周边居民学校冬季供暖,利用回转窑协同处置邢台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由于疫情影响,前几天跨省运输受阻,从山西购进的焦煤、焦炭等生产必须燃料难以及时供应,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

“多亏信都区科工局与交通、公安等部门及时协调,办理了跨省市运输手续,才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建德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增臣表示,公司现在生产订单充足,复工人员也达到了100%。

“当时,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我局立即安排专人到山西省和顺县就企业燃料运输问题进行沟通。”信都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甄双有说,为避免因生产物资短缺影响企业生产,他们与区防疫、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对存在运输困难的企业,按照防疫相关要求给予大力帮扶,随时帮办企业跨省市运输手续。“只有尽快打通物流通道,才能促进企业加快释放产能,力保产业链运行顺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运转。连日来,测量体温、洗手消毒、逐个进入,成为建德水泥每个员工的工作必备环节。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出入厂登记、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对厂区、办公区域等全面消毒,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公司还调整了生产计划,合理调配并充分使用现有生产资源,加快生产组织节奏,分解落实具体工作,确保各类订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当前,我们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抢时间赶进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孟增臣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