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新生儿落户等如何办理

2021-01-25 09:28:5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针对以下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身份证、新生儿落户等如何办理

身份证、新生儿落户、户口迁移如何办理?

群众:在当前情况下,身份证、居住证等户籍业务如何办理?

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邵华:疫情开始以后,公安机关所有的窗口都已经关闭,但是部分业务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给群众办理。

群众:各辖区的联系方式怎么查询?邵华:相关的电话可以关注“邢台公安”微信公众号,户政(服务)平台,在户政(服务)平台上,群众可以查询到所在辖区的各个县(市、区)派出所户政部门的业务电话,进行咨询。

群众:新生儿落户怎么办理?

邵华:新生儿入户应该在一个月内办理,在疫情期间,可以延期办理。持出生证明和一些相关的材料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就可以。

群众:户口迁移怎么办理?

邵华:户口的迁移分为省内迁移和省外迁移。省内迁移,采取了“一站式”办理。当事人拿着相关资料到迁入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迁往省外的需要到迁入地派出所开出准迁证,持着准迁证到迁出地派出所开出迁移证,才可以办理迁移手续。在疫情期间,当事人可以把准迁证寄回委托亲属或其他人代办,开出迁移证以后寄回去,方便群众。

公园游园广场是如何管理的?

群众:公园游园广场恢复开放后,有关部门是怎样进行游客数量、消杀等管理的呢?

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谷广新:我们按照“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任”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在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广场休憩健身需求的同时,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测体温、查健康码、戴口罩、1米线等措施,对于不戴口罩、健康码非绿码的一律严禁入园;采取错峰、限流、限时入园措施,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原则上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夜间暂时关闭。

对市区公园游园广场,每天消杀2次,并加大健身器材、座椅护栏、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消杀次数。同时,重点加强动物园消毒消杀,制定《动物园消毒管理规范》,每日消杀16个动物区域面积3.3万平方米,并将动物粪便存放在指定位置,采用白灰覆盖,进行无害化处理,全面加强动物健康监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养老院的老人能回家过年吗?

群众:春节将至,养老院的老人可以回家吗?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申平和:原则上是全封闭式管理,但是老人确实想回家过年,也是允许的,只要符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可以回家过年。但再返回养老机构时,必须采取14天的隔离并且要做核酸检测合格之后才能返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