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23 08:39:45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责任到人精确到位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1月2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部分县(市、区)《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严格院感防控、规范发热门诊、强化预检分诊等防控措施落实、中药预防推广落实及市直有关部门面上疫情防控和各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华英主持会议。市领导戎阳、崔大平、张强、郝艳红、邓素雪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松懈大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委省政府各项指令要求,认真主动学习领会、严格细致部署落实,做到责任到人、精确到位,决不能有丝毫懈怠、片刻拖延。要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工作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分区分类消杀,严格执行技术方案和工作方案,规范操作程序和标准,用好专家力量,加强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科学评估消杀效果,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把救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优化和完善临床诊疗方案,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

会议强调,要睁大“火眼金睛”,发现瞄准风险点,做到不忘一处、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强化对境外留学生和从业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货车司机、外省市来返邢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尽早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重视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乡村(社区)卫生室的规范运作,加强各类门诊、药店管理,严禁销售退烧药物,要抓好发热人员信息跟踪核实,持续强化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精准服务企业,着力解决经济运行、项目“双进双产”中存在的问题。要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领导包联责任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现实困难,精准有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严明纪律,实事求是,奖优罚劣,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搞变通、打折扣,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